close


老店分家,其實在外人看來也數稀鬆平常,就像大榕樹下的落地氣根,自己能夠獨當一面也是喜事
只是,人間事通常不會如此順利,所以,老元香的名號才會如此分歧,甚至讓外人插花分一杯羹
接著,請繼續觀看 ...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前言:

我們企劃一系列"決"的目的,主要是為了藉由比評商品的好壞,期許在過程中可以獲取發現的快樂
也正因為我們是為了興趣而作,所以並不計畫結論是成份分析報告,而是可以幫助朋友釐清某些刻板印象的遊戲

基本資料:
。本次評選商品:長房老元香牛舌餅 / 正老元香牛舌餅 / 老元香本行牛舌餅
。購買樣本:原味牛舌餅 (長房60元150克/ 正老60元100克/ 本行55元,克數待補,約略90)
。本次主要參與測試人員為:jay, mat, 嘉莉 三位

測試方法:
我們相信,經由減少變數的反覆操作,也同時減少個體間,因為喜好的差異造成的片面判斷
所以,我們的測試方法是將樣品拆解成比較單純的元素,依續進行評測,同時累計積分,最後加總形成共識

瞭解測試背景之後,接下來,請隨著我們的照片與文字一同觀看吧 :-)
oxcandy01 
- 長房位於宜蘭市神農路二段87號;正老元據說是四房,位於宜蘭市和睦路77號,這兩家處於老元香家族的核心位置;本行聽說是祖屋,是親戚關係,位於宜蘭市康樂路158號,在這次以家族為對象的比評上,屬於陪襯角色
 
oxcandy02 
- 除了長房本身偏酥以外,正老元跟元香本行都屬於宜蘭餅的薄脆口感
- 長房牛舌餅本身精華在中間那道焦糖走道,所以兩邊尾端有點危險;而正老元跟本行將糖比較分散在餅體內

oxcandy03 
- 以厚度來講其實差不多,不過以份量來說,長房的150克可不是喊假的,相對於兩家是更為密實
- 以薄的程度來講,依次為: 正老元香 > 老元香本行 > 長房老元香

接著,請繼續觀看結果的分析:
- 牛舌餅脆度 (積分0.5):
不同於中南部類似太陽餅的牛舌餅,宜蘭牛舌餅以酥脆出名,只是近年口味以脆為重,因此酥方面就比較不吃香,哪種比較好吃倒是有討論空間,考量近年主流口感,在脆度的項目積分上給予0.5的基本值;長房比較偏傳統口味,不過在此項目上還是有得到支持,這也說明每個人的個體差異。
共識:正老元香 (2 / mat, 嘉莉) / 長房老元香(1 / jay) 

- 牛舌餅口感 (積分1.0):
長房的中央焦糖走道咬起來喀ㄔ喀ㄔ相當過癮,而正老元跟本行就比較強調本體的脆度,以喜好程度,正老元得到兩票支持;正老元的甜味較為適中,加上薄脆程度勝過其餘兩家(表面積也最大),吃起來不至於過份沾牙。
共識:正老元香 (2 / jay, mat) / 老元香本行(1 / 嘉莉) 

統計表如下:

項目 (積分) 長房老元香 crown.png
正老元香
  
老元香本行
脆度(0.5) 0.5 crown.png
1
0
口感 (1.0) 0 crown.png
2
1
總計 0.5 crown.png
3
 
1

( 註:crown.png 代表項目優勝)

共識決:
各位看倌假使參考上頭第三張的產品照可以發現,正老元最大片,這表示在薄脆上頭他們確實做了努力,相較同屬薄脆類的本行,正老元更加薄也更加脆,但是如分析時提到,薄脆終究不是唯一標準,我們也不至於加太多比重在該項目上,最終究的決定性因素,畢竟還是口感;口感包含入口感受、咀嚼、吞嚥、餘味。在這些項目上,正老元終究得到了最多的支持,也提供各位看倌一點採購的參考。

最後,統計積分之後,我們獲得以下結論:

oxcandy04

crown.png正老元香牛舌餅crown.png
贏得我們老元香決的聯合推薦。



隨機附贈:
本次外插測試順口程度,以台語發音就是ㄕㄨㄚ、,雖然老元香得到老元香決的最佳推薦,但是他的順口程度是不是也如預期般呢?讓我們一同來隨便瞧瞧 : )

oxcandy05

- ㄕㄨㄚ、口程度 :
長房的密實在此時成了危險的負擔,加上兩端少了焦糖走道的支持而顯得有些疲態,類似爬山中途上氣不接下氣的情況;正老元由於餅體壓的夠薄脆,因此吃起來輕鬆無負擔,有點爬山回程的輕快感受;至於本行比較像走平路,安安穩穩倒也不失樂趣與過份負擔。
共識:正老元香 (2 / jay, 嘉莉) / 老元香本行(1 / mat) 

。正老元香牛舌餅 贏得我們外插ㄕㄨㄚ、口決的聯合推薦 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